[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免漆板成甲醛超标12倍主因

icon 2014-08-20 16:59:04
icon 0

摘要:近日,红网报道长沙融科东南海业主李先生新家甲醛超标12倍,经省质检院进一步对李先生家的大芯板、实木拼接板、免漆板进行取样检测,结果表明李先生家免漆板甲醛释放量为5.4mg/L,超过国家人造板E1级标准(≤1.5mg/L)3.6倍。

  近日,红网报道长沙融科东南海业主李先生新家甲醛超标12倍,经省质检院进一步对李先生家的大芯板、实木拼接板、免漆板进行取样检测,结果表明李先生家免漆板甲醛释放量为5.4mg/L,超过国家人造板E1级标准(≤1.5mg/L)3.6倍。

  8月19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李先生新家,客厅中间摆满被拆除下来的板材碎片。

  省质检院室内空气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负责人刘光永解释,“住宅属I类民用建筑,至少应使用E1级板材。经检测,李先生家的免漆板检测甲醛释放量为5.4mg/L,超过E0级标准(≤0.5mg/L)近十倍,这类板材绝对不能在家居内使用。”

  而这些不合格的免漆板,不但侧面喷印了“国际E0级环保认证”等字样,还标注了生产许可证号,经查,系套用湘阴一家木业公司。

  该公司余姓负责人拿出了公司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副本,与免漆板上的生产许可证号一致。“这是在套用我们的生产许可证,这些板材不是我们公司生产的。我们的产品会在板材侧面标注ISO认证、甲醛释放量、材质、生产日期等信息,而李先生家的免漆板上都没有这些。”

  李先生介绍,免漆板主要做成了卧室的柜体,由装修团队负责购买,板材来自高桥建材市场一家叫志诚装饰材料商行的店面。

  记者跟随李先生来到高桥建材市场,志诚装饰材料商行女负责人承认免漆板是店内的产品,从益阳进的货。她表示,拿货前并没有检查相关合格证件。

  同时,她并不愿透露更多进货方的信息,连称“说了会赔偿的”。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