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民生工程在用建材合格率94.61%

icon 2014-08-15 17:26:17
icon 0

摘要:对学校、医院、养老院等民生工程在用建材产品和室内空气质量进行检查,给辖区262条长达2466公里的压力管道安检。今年滨海新区不断完善产品质量监管,特别是民计民生类产品,不仅要保障加油站足斤足两,还要让市场里的“鬼秤”难以“坑人”。

  对学校、医院、养老院等民生工程在用建材产品和室内空气质量进行检查,给辖区262条长达2466公里的压力管道安检。今年滨海新区不断完善产品质量监管,特别是民计民生类产品,不仅要保障加油站足斤足两,还要让市场里的“鬼秤”难以“坑人”。

  204批次建材合格率超九成

  今年滨海新区不断完善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新区质监局第一季度对全区52家企业生产的56批次产品进行了监督检验,合格54批次,合格率为96.43%。第二季度对新区的198家企业生产的304批次产品进行了监督检验,合格300批次,合格率为98.68%。同时,对“十大民生工程”在用建材产品和室内空气质量开展监督检查,监督抽查了26个建筑工地中12大类204批次的建材产品,合格193批次,合格率为94.61%,涉及在建学校、幼儿园共计10所,老年养护院、救济院4所,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所,其他重点工程及项目7个。开展电动自行车及零部件产品质量专项整治,针对被抽查获证企业在产品的原材料采购、质量管理文件、产品出厂检验记录及报告等方面不规范的问题,督促企业进行整改。

 2466公里压力管道受安检

  针对特种设备,新区对液化石油气瓶、工业气体充装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和石油天然气及危险化学品输送管线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石油液化气气瓶充装站专项治理活动,对3098只涉嫌虚假录入的气瓶进行了核查。今年上半年,新区质监局共检查企业419家,发现隐患143处,追踪整改138处,并对18家连续出现同类问题或存在较大隐患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体约谈。此外,持续推进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标准化和分类监管工作。目前已有20家企业完成了自查,16家进行了专家复评。

 千余计量器确保足斤足两

  今年,新区还有针对性地开展民生类专项执法检查。开展安全用计量器具制造许可专项核查工作,对区内“有毒有害气体、易燃易爆气体、汽车排放气体、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探测器等4类计量器具制造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和信息核实。对32家气体充装站企业的安全防护类计量器具的使用、检定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开展民生计量执法检查,检查集贸市场、商店、加油(气)站和安全用计量器具使用单位等共计109家,能效标识产品12类,检查计价秤、加油(气)机和其他各类强检计量器具共计1184台件,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开展了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监督抽查活动,共抽查各类商店18家,各类产品104批次。经抽查发现共17个批次产品标识或净含量不符合规定,合格率83.7%。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