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实木贴面不等于以次充好 板木家具实用性强

icon 2013-07-16 09:32:47
icon 0

摘要:材料学者绞尽脑汁,研究如何全树利用、全林利用。一百多年来,以欧美为首的专家学者,先后开发出了中密度纤维板、胶合板、刨花板等等人造板,当然人造板的材料,主要还是木材,只是能将枝干全都用上。因此有了人造板的板式家具。

  有一个老掉牙的故事,英国最早发明火车时,当时许多人都不以为然,甚至发生马车和火车赛跑的荒唐事。

  别嘲笑这种荒唐事,6月13日的某媒体新闻,出现一条同样荒唐的“奇谈怪论”,说实木贴面≠实木家具,甚至说实木贴面是以次充好。

  如果我们以一棵树来计算,家具零件只用了一整棵树的8-10%,其它90%以上扔掉。这样一细算,十分可怕!我们这样糟蹋树木,其实是犯罪。

  材料学者绞尽脑汁,研究如何全树利用、全林利用。一百多年来,以欧美为首的专家学者,先后开发出了中密度纤维板、胶合板、刨花板等等人造板,当然人造板的材料,主要还是木材,只是能将枝干全都用上。因此有了人造板的板式家具。

  然而有人不愿意家具全部用人造板,因此有了板木家具,采取一种中庸之道,板木结合,为板材贴上单板,使外观看起来像实木家具,满足这部分消费者的要求。

  这本来是十分科学的做法,其实板木家具可以比全实木家具耐用,稳定。但是由于一些不屑业者,在生产人造板时使用超标的甲醛的胶水,加上无知的媒体的瞎起哄,于是误导了消费人,以为人造板都有“毒”(指甲醛超标)。

  其实今天我们用的E1级人造板,甲醛含量是控制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的,E0级就更好了。

  市场上有商家,胡说什么零甲醛家具,实木本身就有甲醛,有些实木的甲醛还严重超标呢!就是人体,也有甲醛,怎么零甲醛?

  无知加炒作,太可怕了。现在还更进一步,提出实木贴单板≠实木,请问这是哪一个国家的标准?先进国家都没有这样的说法。

  实木本身缺点不少,比如结疤、矿物线等等,大面积很难找到完美的,贴上单板,高压高热,绝对没有问题。到了这些不懂木材的媒体人那里,就是以次充好。我建议这些想和火车赛跑的马车夫,集中学点木材学,不要以为自己有话语权,就可以乱讲。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