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家具品牌走上整合发展之路 消费者重视安全环保

icon 2013-06-27 14:33:49
icon 0

摘要:受益于去年九十月份的楼市利好以及今年上半年较大的促销力度,家居品牌感受到了回春的温暖。家具以旧换新项目的启动,表达了政府和品牌促进消费的信心和决心。

  受益于去年九十月份的楼市利好以及今年上半年较大的促销力度,家居品牌感受到了回春的温暖。家具以旧换新项目的启动,表达了政府和品牌促进消费的信心和决心。消费者的口味越来越多样化,质量、环保更出色的产品更受青睐,这也促使家居品牌寻求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 关键词

  以旧换新再启动

  解读:4月25日,北京商务委员会表示,2013年北京将继续开展家具以旧换新工作,并公布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和中标企业。其中家具销售企业由去年试点时的5家企业增加到了12家,旧家具再生资源回收拆解企业由去年的2家增至7家。据了解,新具体实施方法和细则将在6月底或7月初出台。与2012年相比,今年家具以旧换新的补贴范围和补贴额度不变,活动时间由之前一个月延长至六个月。此外,根据此次公布的意见稿规定,家具销售企业回收的旧家具须由再生资源回收拆解处理企业全部进行拆解。

  点评:此次项目,一些品牌独立店与独立卖场也参与其中,这也将考验品牌的运作经营能力。受以旧换新项目影响,明码实价将成为家居行业趋势。

 CITES公约修订

  解读:今年3月,《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简称CITES公约)缔约国大会公布了新的附录修订名单。至此,“红木国标”中的7个树种被列入CITES公约的附录中,其中多种为国内常见的红木制品原料。根据CITES公约,这些树种均须有进出口许可证或者再出口证明书,方可进行国际贸易。此公约于6月12日执行生效。

  点评:木材的珍贵稀缺,决定了有原料储备的家具品牌,在市场竞争中更有优势。这也对红木家具企业提出更高要求,在资源稀缺的情况下,市场更需要的是充分利用原料的精品家具。木质特性和资源的珍稀性是价格上涨的基础,在一片“涨”声中,消费者更应仔细鉴别,慎重出手,买到物有所值的产品。

  原创设计

  解读:4月9日,一年一度的米兰家具展如期开幕。由设计师朱小杰策划的“坐下来:品茶、品道、品设计——2013米兰设计周中国原创家居品牌及作品展”和艺术家朱哲琴发起的“大中国的味道——两岸三地当代民艺设计展”是展示中国设计的两大重头戏,共20多个中国家居品牌携原创产品亮相。

  点评:自去年中国设计首次亮相国际展览,中国家具品牌去米兰除了“看”,“展示”也是重要目的。据了解,此次米兰之行,设计师数量远没有去年多。有设计师表示,当知道自己想做何种设计时,不再需要去米兰汲取灵感。也许,当米兰家具展在家具人眼中不那么受瞩目时,中国设计便开始真正受瞩目。

  环保隐忧

  解读:今年4月份,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50件床垫产品比较试验结果。在比较试验50件样品中,有25件样品质量存在问题,占样品总数的50%。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床垫面料的物理性能、甲醛释放量等。其中,有床垫样品甲醛释放量是标定标准的将近40倍。

  点评:比较试验结果表明,多数床垫生产企业对国家相关标准不重视,企业粗制滥造、掺假售假的情况并不鲜见。中国床垫行业还处于粗放式发展,行业集中度不高,低价劣质产品充斥市场。目前,人们的家居消费关注点已经从价格转移到质量与安全。床垫以及其他家居产品势必面临消费升级趋势,品牌升级、行业洗牌在所难免。

  ■ 说法回顾

  红木原料价格不稳定

  ●杨波,北京元亨利硬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年初说法:今年上半年红木原料价格将增长20%-30%,家具必然调价。

  年中点评:今年6月,CITES公约出台后,一些国家的红木进出口关税是以前的五倍。现在红木原料的价格,尤其是公约中提到的交趾黄檀,价格比年初高出将近一倍了。公约刚刚公布,红木原料的价格并不稳定,或许到年底有所回落。红木家具产品的价格今年也在提升,商家都在提价。

  整体家居是趋势

  ●杨振华,卡萨迪尼家具副总经理

  年初说法:虽然这两年内家居行业比较冷,我相信家居行业的寒冬快见底了。

  年中点评:今年上半年卡萨迪尼业绩不错,我们开发了整体家居作品,从沙发产品延伸到餐桌、餐椅,经销商反响都很不错,也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整体家居肯定是将来发展趋势,消费者在消费时,实际包含了多种家居需求,我们将继续开发这方面的需求。

  丰富产品适应多种需求

  ●陈晓太,百强家具总裁

  年初说法:或许明年家居市场一直都不会太好。

  年中点评:我觉得市场开始好转,百强的业绩比去年明显增长,现在仍有供不上货的情况。今年我们打算投资3000万元的设备扩大生产。实木类家具现在仍然是市场消费主流,同时,消费者的口味也越来越多元化,消费群体也越来越年轻。我认为企业产品应该丰富起来,适应多种消费需求。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