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陶瓷行业掀环保风 陶瓷薄板粘贴剂迎来发展

icon 2013-05-02 08:38:31
icon 0

摘要:随着国家十一五规划以来贯彻的精神,陶瓷行业掀起一股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风潮,它也顺应了国家资源可持续发展战略及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需求!如今,十二五规划的一个主要指导方向也明确指出节能减排还得加大力度,瓷砖减薄是不容忽视的方向。而各家企业也显...

  随着国家十一五规划以来贯彻的精神,陶瓷行业掀起一股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风潮,它也顺应了国家资源可持续发展战略及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需求!如今,十二五规划的一个主要指导方向也明确指出节能减排还得加大力度,瓷砖减薄是不容忽视的方向。而各家企业也显示出强大的创新能力、技术实力,纷纷推出薄砖、薄板产品,大大地节约了生产成本。

  在20世纪70年代以前,大众普遍采用普通水泥粘贴饰面砖板,但是由于水泥砌筑砂浆粘结强度低、弹性模量高,在热胀冷缩、冻融、振动等外力作用下、饰面砖板脱落、抹灰砂浆空鼓、新老混凝土连接中的脱层现象十分严重,这不仅破坏了瓷砖的装修效果、而且也危及到装修墙面下行人的安全,特别是高层建筑,修复也极不方便。20世纪末期,随着采用国外聚合物乳胶粉、聚合物乳液及增稠保水因子的推广应用,聚合物瓷砖胶(单、双组分产品)等产品在国内得到逐步发展。

  由于他们对饰面砖板粘结力强、弹性模量小、耐水抗冻融性能好及施工便捷等优点,因而在建筑装修工程中被广泛采用;而经过二十多年来的实践表明:凡采用聚合物瓷砖胶的工程,无论是多层还是高层建筑,饰面砖板脱落率及抹灰砂浆空鼓率都大幅度下降,给群众的生活质量带来了保障;而近年来随着低吸水率的玻化砖、人造石、玉晶石及薄板、高档石材(石材装修效果图)等材料大量应用,给饰面材料的粘贴又带来了新的难题,空鼓脱落、泛碱等一系列问题还是层出不穷。可谓又验证了新事物的发展必然要经过重重的磨练的真理,这是技术突破的前提,这更是发展与机遇。

  朱海华表示,在铺贴施工过程中,胶粘剂与水泥砂浆比拥有几个显着的优势:

  第一,水泥凝结比较快,在刮胶的时候容易凝固变硬,造成施工困难,而粘胶剂凝固时间较慢,柔性好,易梳理条纹,而且还有一定的抗垂流能力(拿EP薄板来举个例子,即铺贴好的EP薄板在重力的作用下无需外力承托,依靠粘胶剂本身的粘贴力也可以不下滑),有利于薄板的施工。

  第二,水泥在凝固时有较大的收缩性,强大的收缩应力严重可以导致EP薄板与基面相互剥离;粘胶剂的收缩量非常微小,可以避免以上的弊病。

  第三,水泥和粘胶剂相比韧性不足,粘帖EP薄板的时候,建筑物受到温差、融冻的影响,以及建筑物本身的沉降和形变,都会影响EP薄板与基面的粘合。所以选用具有柔韧性(横向变形)的粘结剂,可以抵消部分变形应力从而避免瓷砖剥离。

  第四,EP薄板吸水率极低,普通水泥砂浆无法提供良好的粘贴力。而撇开跟水泥砂浆的比较,使用胶粘剂铺贴无毒无污染,还节能环保,并且因为胶粘剂的柔性,使被铺贴的EP薄板具有了一定的弹性系数,可以承受重物撞击地面引起的冲击,不至于导致铺贴面龟裂。甚至亚得胶粘剂还具有不错的防火效果。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