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潘庄秀华被曝离任达芬奇家居 首旅入主有靠山

icon 2014-07-09 14:53:23
icon 0

摘要: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达芬奇家居被曝出“产地造假”已经过去大概3年时间,这家公司现在又引起关注。

  中国广播网财经北京7月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达芬奇家居被曝出“产地造假”已经过去大概3年时间,这家公司现在又引起关注。

  因为达芬奇高层最近集中亮相了,但其中并没有出现CEO潘庄秀华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新任CEO赵越。知情人士透露,潘庄秀华已经离任。而公司前董事长潘东尼,也就是潘庄秀华的丈夫,之前也已经离开。

  想当年,达芬奇堪称国内顶级奢侈家居的代名词。早在1994年,潘氏夫妇开始销售欧美古典家具,2000年,在上海成立达芬奇家居的前身达芬奇贸易公司,2008年初,潘庄秀华正式成为中国区CEO。

  谁也没有料到,2011年夏天一则媒体报道让达芬奇深陷“产地造假”风波,销售暴跌,不少顾客前来讨说法甚至要求退货。之后的发布会上,潘庄秀华承认,确实跟国内家具有合作。她在发布会上大谈自己的创业史,面对顾客的激烈回应和媒体的质疑,情绪激动的潘庄秀华泪洒发布会,这在当时也引发了不少热议,也让很多人认识了这位CEO。

  潘庄秀华:我希望我今天所讲的这些疑问都是我发自内心的,我没有演,我也不想演。我也希望,最后一句话,也希望媒体给我一点时间。如果你们要有私人的采访,我接受,但不是在今天。我真的现在情绪很激动,谢谢你们。

  遭遇重创之后,2012年12月,达芬奇家居很出人意料的被首都旅游集团纳入囊中。首旅集团以33.8%的股份成为最大股东,其他股份由潘东尼以及另一位合伙人各占一半。

  当时,达芬奇家居的董事、新闻发言人黄志新说,达芬奇家居被指“产地造假”正是因为缺乏“有实力的靠山”。而首旅入驻被认为是达芬奇终于有了国企大靠山。

  眼下潘氏夫妇黯然退场,与之相对,首旅的烙印逐渐加强。有业内人士认为,首旅带来的不仅是大笔资金,旗下不少业务更能支持达芬奇发展,在高端家具零售市场寒冬之际,潘庄秀华对达芬奇业绩复苏的作用已经减退,加上她原有的企业管理风格与首旅国企体制下的管理有差距,磨合遇到一定困境,离任也不足为奇。

  经济之声:首旅集团这样一家国企进入之后,能消化“原产地造假”的丑闻吗?

  嘉宾禾木:一它面对的高端市场本身因为这两年气候的问题就在萎缩,还有它自己的品牌在这场风波当中已经受损,大家对于它的信誉度,对于它产品的质量,包括产地等等都抱有质疑。那么这两个重要的问题真的会因为一个新的大股东,甚至国企背景股东的入驻就能够改变吗。

  “产地造假”风波,再加上中央反腐倡廉一系列政策的影响,高端家具市场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当初达芬奇遭遇重创,就有其他的高端品牌表示,销量下滑非常明显。

  家居品牌工作人员:像网上就会对我们原产地有一些质疑,整个客流收到影响,销售跟客户有沟通,可买可不买的很多都开始观望。

  从整个行业来看,从去年开始,国内高端家具生意日子很不好过,很多地区的单位都不再采购高档办公家具,北京、广东等地出现企业退单,有的甚至是几百万元的退单,经营困难显而易见。

  经济之声:高端家具大势已去?你觉得目前的高端家具的问题在哪?

  嘉宾禾木:高端家具究竟高端在哪里,这个“高端”就是一个名词,就是一个概念,贴了一个所谓的异域风情这样一个标签,然后它就会变成高端。但是实质上可能跟国内的其他的家具,所用到的材质,甚至产地都是一样的。这是确实是很多消费者开始对于所谓的高端,开始产生了警惕。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