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新商标法正式施行 以“驰名商标”宣传可罚10万元

icon 2014-05-04 15:24:17
icon 0

摘要:5月1日,新版《商标法》已正式施行,不仅明确禁止了恶意抢注商标行为,还规定禁止生产经营者将“驰名商标”字样用于商品、商品包装或者容器上,或者用于广告宣传、展览以及其他商业活动中,否则将面临10万元罚款,这意味着“请认准中国驰名商标”的宣传即...

  5月1日,新版《商标法》已正式施行,不仅明确禁止了恶意抢注商标行为,还规定禁止生产经营者将“驰名商标”字样用于商品、商品包装或者容器上,或者用于广告宣传、展览以及其他商业活动中,否则将面临10万元罚款,这意味着“请认准中国驰名商标”的宣传即将终结。昨天,记者走访昆明一些商场和超市后发现,一些产品的包装和宣传上,仍有“驰名商标”字样。

  昨天下午,记者在位于南亚风情园的家乐福超市里,发现还有不少商品包装上仍在使用“驰名商标”的字样。记者也注意到,一些标有“驰名商标”字样的调味品生产日期大多是在2013年11月—2014年1月之间生产的商品。

  昆明工商部门表示,4月30日以前进入流通领域并标有“驰名商标”的产品可以继续销售,而4月30日之后准备进入流通领域的标有“驰名商标”的产品,则不能进行销售,一经工商部门执法人员发现,会对其进行处理。

  据了解,新《商标法》5月1日正式实施后,生产、经营者如果还将“驰名商标”用于商品、商品包装或容器上,或广告宣传、展览、其他商业活动中,将按修改后的新商标法处理,将处10万元罚款。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