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宇卫浴4次因管螺纹精度不合格登质量黑榜

icon 2014-04-19 09:49:53
icon 0

摘要:中宇卫浴,首家在欧洲上市的中国卫浴企业,从2009年到2014年的5年多时间里,4次因为管螺纹精度不合格成为各地质检部门公示的质量黑榜主角。惊诧之余,不得不让人对其“刮目相看”。

  中宇卫浴,首家在欧洲上市的中国卫浴企业,从2009年到2014年的5年多时间里,4次因为管螺纹精度不合格成为各地质检部门公示的质量黑榜主角。惊诧之余,不得不让人对其“刮目相看”。

  中宇卫浴登上质量黑榜最近的一次是2014年4月15日。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的《2013年流通领域水嘴商品消费提示》显示,品牌为JoYou(中宇)的一款单孔单把脸盆龙头和一款纯净水龙头被判定为监督总体不合格。这两款产品均由中宇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广州市增城友鸣五金经营部销售,除了管螺纹精度不合格以外,后者还有一个不合格指标——流量。

  此前,中宇卫浴已有3次栽在管螺纹精度这个指标上。一次是在武汉。2013年8月5日,由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的《2013年二季度水嘴商品质量监督检测结果公示》中,一款标称生产企业为中宇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标称商标为中宇卫浴、规格为JY00141的水嘴,因管螺纹精度不达标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另一次是在温州。2010年12月9日,温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的《2010年温州市流通领域建材质量监测公示》中,一款标称生产单位为中宇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型号为JY06325、规格为DN15、商标为中宇卫浴的陶瓷片密封单柄单控普通水嘴因酸性盐雾试验、管螺纹精度两项指标不合格现身质量黑名单。最早的一次是在重庆。2009年1月14日,在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的商品质量检测公告中,标称商标为中宇、标称生产企业为中宇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规格为DSM15(JY00132)的陶瓷片密封水嘴(面盆水嘴)因螺纹精度、流量两项指标不合格登上质量黑榜。

  管螺纹精度是水嘴安装时的重要指标,该指标不合格的产品极易发生难以安装或密封不严的情况,产生水管滴漏现象,除了浪费水资源之外,还会影响消费者的生活质量。业内人士称,管螺纹精度不合格,主要原因是生产设备陈旧,无法实现产品生产的精度控制。这一点对中宇卫浴来说,似乎根本不沾边儿。中宇卫浴的官网上介绍自己是“亚洲最具规模的水龙头及铜阀门配件出口企业之一”、“中国卫浴水暖产品多项国家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之一”、引进了“10条行业先进的卫生陶瓷隧道窑生产线”,立足 “为自主品牌及世界级卫浴品牌提供服务”,目标是“把JOYOU·中宇卫浴打造成世界名牌”。如此“高大上”的企业,管螺纹精度这么个简单的指标,倒成了不治之症,怎不叫人奇怪!

  一次产品抽检不合格可能是意外,甚至是质检部门“一招不慎”。在5年中4次抽检不合格,而且是同一个指标,就有些说不过去了。面对产品质量问题,中宇卫浴似乎有着金刚不坏之身。这种对质量的漠视或许是中宇卫浴成为质量黑榜常客的原因吧!不过,市场表现已经折射出中宇卫浴的“病态”,在北京这个重要市场,它早已沦为边缘品牌,在主流渠道里难见踪影。如果中宇卫浴一定要等到彻底被消费者抛弃才警醒,恐怕就真正无药可治了吧!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