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建材行业:博弈预期逐步兑现 短期仍看相对收益

icon 2014-04-11 14:25:34
icon 0

摘要:进入4月初,需求逐步进入旺季,本周全国水泥价格环比上周继续攀升,幅度0.49%。价格上涨区域主要体现在吉林长春、上海、江苏南京和云南昆明等地;无明显下跌区域,即使南方部分地区短期受雨水天气困扰,但在企业主动维护市场心态下,价格依然保持平稳。

  进入4月初,需求逐步进入旺季,本周全国水泥价格环比上周继续攀升,幅度0.49%。价格上涨区域主要体现在吉林长春、上海、江苏南京和云南昆明等地;无明显下跌区域,即使南方部分地区短期受雨水天气困扰,但在企业主动维护市场心态下,价格依然保持平稳。具体来看,京津冀地区下游需求恢复较好,价格低位维稳下,主导企业销量大幅增加;华东价格开始上涨,南京高标如期上调30元;江西赣州和九江区域价格小幅上调10元/吨;合肥和巢湖开始执行限产,或助力后市价格上涨;两广区域受降雨影响需求萎缩3-4成,不过信心支撑下价格依然维稳;西南价格继续上涨,四川达州,贵州遵义、云南昆明上涨10-20元;西北市场开始启动,价格平稳,部分区域需求指标已明显好于去年。

  全国水泥库容比环↓0.8个百分点至68.7%,华东下降2.1个百分点;熟料库容比环↓1.6个百分点至64.8%,华北、华东分别下降3.3和4.9个百分点。

  全国粉磨开工率↑4.5个百分点至59%,已经接近去年2季度最高水平(61%),其中,环比上周华东和东北提升最明显,同比去年同期,华北、西南、东北提升最为明显,分别从55%、9%和52%提升至68%、40%和67%。

  稳增长措施逐步出台,利好兑现或限制反弹空间,相对收益可期。

  水泥股反弹继续源于稳增长政策博弈得到一定兑现,此外京津冀概念持续发酵下,冀东、金隅表现依然突出。目前时点我们认为水泥股依然具备相对收益,源于促发此轮上涨的核心动因仍在发酵,但利好逐步兑现下反弹空间或有限。

  年初以来水泥股为什么跌?低迷的经济数据和对地产端的担忧。近期为什么涨?从A股水泥这两年表现看,基本面不再是决定因素,推动此轮上涨一是悲观情绪导致短期超跌,稳增长带来情绪修复;二是高估值成长股进入业绩证伪期,低估值周期股成为存量资金的博弈首选。接下来,稳增长措施或许还有,但不会很强了,毕竟稳增长只是为了托底,而现在还远远谈不上到了无法容忍的底限,而这样的措施难以支撑进一步的上涨,地产的回落或也说明一些问题。

  而随着年报、一季报的风险释放,成长股依然会是趋势,只是拉长了投资期限。

  当然我们依然看好短期水泥股的相对收益,基于目前良好的基本面以及成长股的风险尚未释放充分。我们认为水泥股的趋势机会在于需求端逻辑的重塑,京津冀就有这个可能,其余则是波段的把握,建议配置海螺、冀东、金隅。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