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网购家居市场不成熟 导致家具投诉率偏高

icon 2013-11-28 09:05:29
icon 0

摘要:现如今,网购已经成为一种方便快捷,广受欢迎的销售方式。而随着家居市场进军电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在网上购买自己钟爱的家具款式。而面临如此庞大的网络消费群体,相信任何一个行业都不愿意轻易错过。

  现如今,网购已经成为一种方便快捷,广受欢迎的销售方式。而随着家居市场进军电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在网上购买自己钟爱的家具款式。而面临如此庞大的网络消费群体,相信任何一个行业都不愿意轻易错过。近年来,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提高以及网销服务的逐步完善,消费者能更加直观和清晰的看到自己购买的产品,这为家具网销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契机。随后,很多家具品牌开始在网络销售自己的产品,无论是品牌,还是卖场,都在逐步扩大自己的销售渠道,完善网络销售的各种服务,为家居消费者提供了更多购物指南以及选择。而在“双11”后,一些家居企业被曝退款率持续走高,个别企业近一周的退款率高达3成以上,然而,家居电商在尝到甜头的同时,各种问题也暴露出来。然而什么原因导致投诉退货率屡屡上升,商家又该如何打好这场硬仗?

  投诉频发退货率飙升网购家具存质疑

  记者了解到有业内人士指出,退款率不能说明全部问题,尤其是在一些疯狂购物季,有些消费者只是在优惠价格上即时拍下货物,但未全部付款。再加上家具尺寸,配套等因素的影响,很多顾客在过后选择不购买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另外,即时消费者确认购买,回到家中发现各种问题也不在少数,特别是一些小的没有质量保证的小的店铺,家具送到之后与介绍有偏差,或者短时间内出现质量问题。别说那么笨重的家具需要来回退换有多麻烦,有的时候真的遇上不负责任的卖家,真就退换无门了。

  急需解决信任危机

  家居网购不同于其他日常消耗品,由于其成交金额大,运输费用高,安装、退换货、售后服务难实现等问题,让消费者心存疑虑。记得得知,大多消费者明确表示,网购没有安全感。有一部分消费者表示,有过网购经历,但对配送、安装及售后保障并不满意。然而,纵观全国家居市场,家居企业均是从实体店扩展到网店,即便是已经发展较成熟的一线城市的家居卖场也依然坚持实体店与网店相辅相成的发展模式。如果在体验电子商务的同时也能有机会在实体店内感受一下,那这钱肯定花得更踏实也更舒服。

  无论网购家具存在多少问题,但是依然有很多家具企业在试水网销,试图在网购的大潮中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至少不要失去热衷网购的群体消费者。虽然问题频发,但是在不断改善的情况下,相信今后的家具网销,会越来越不错。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