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家居行业“底价”宣传大多为噱头

icon 2013-10-22 08:47:45
icon 0

摘要:在家居卖场、家装公司以及家具建材品牌的营销活动中,“最惠”、“钜惠”、“全城最低”等概念频频出现,以“工厂价”、 “底价”为卖点的营销活动也颇为常见,而在一些家居团购会上,“甩卖价”、“最低价”等字眼也比比皆是。

  在家居卖场、家装公司以及家具建材品牌的营销活动中,“最惠”、“钜惠”、“全城最低”等概念频频出现,以“工厂价”、 “底价”为卖点的营销活动也颇为常见,而在一些家居团购会上,“甩卖价”、“最低价”等字眼也比比皆是。但是,底价是否为最低价,早已成为很多消费者的疑问。

  家居业“底价”概念多

  通过调查发现,借着“金九银十”噱头,此类“底价”宣传也开始集中出现。9月15日将举办的中国家居建材“顶级联盟”活动已经打出了“工厂直供价,比国庆更低,史无前例”字样的海报。

  不仅如此,即使在普通卖场,“特价”、“甩卖”产品也随处可见。走访了位于北京西四环的绿馨家园建材超市。在一层摩恩专柜,工作人员表示:“卖场的‘最低价’都不靠谱,我们从厂家拿货,房租便宜,价格所以也更便宜。”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在家居行业,“底价”的宣传策略大多为噱头,可信度不大。由于家居产品并非快速消费品,消费者如果没有需求,很少会提前了解价格。而在购买之后,消费者对价格变动也不是太关心。他表示:“很多品牌在节日的促销通常是将几款产品拿出来做特价,真正底价、支持比价的产品,大多为尾货或过时型号,消费者很难在别处找到同款产品。”

  北京家居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晨说:“同一品牌在某一市场的同一价格是铁律,商家不会因为促销乱降价,那会导致整个地区价格系统的混乱,大品牌不会出现这样的错误,一些小品牌这样的承诺更不可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市场上频繁出现的“底价”宣传源于营销活动的常态化,商家不得不拿出此类噱头引人注意。北京裕隆依诺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万龙表示:“底价、工厂价都只是说法而已,其实就连出售产品的人有时也难以判断这些产品是不是值这个价格,但一到了这样的时间节点,不做促销就没有消费者光顾,所以商家就会想出各种说辞。至于是不是真的底价,还需消费者自行判断。”

  大品牌相对可靠

  相对于市场上无法考证的“底价”承诺,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知名卖场的入驻店较多,大品牌的产品价格有可比性,“底价”宣传或许更可靠一些。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