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低价或为橱柜促销陷阱 宣传效果大于实际承诺

icon 2013-10-11 10:49:38
icon 0

摘要: 中秋国庆接踵而过,回顾节日市场,商家忙于促销,消费者忙于各种优惠消费,不少家居卖场和橱柜企业更是接连打出了超低价的双节“促销牌”。然而仔细甄别可以发现,这些“底价”“最低折扣”“全城最低价”等口号的广告宣传效果远远大于实际承诺。

  中秋国庆接踵而过,回顾节日市场,商家忙于促销,消费者忙于各种优惠消费,不少家居卖场和橱柜企业更是接连打出了超低价的双节“促销牌”。然而仔细甄别可以发现,这些“底价”“最低折扣”“全城最低价”等口号的广告宣传效果远远大于实际承诺。

  消费者对低价持怀疑态度

  消费者对家居行业频频出现的“底价”、“工厂价”等说法并不陌生,接近90%的消费者都表示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但调查结果也显示,90%以上的消费者对于所谓的“底价”持怀疑态度。在接受调查的消费者中,70%以上的消费者表示,会在购买前或购买后进行价格比较,这说明价格仍然是促成购买行为发生的重要因素。41.18%的消费者认为商家是利用旺季客流量大的特点,以一定折扣实现薄利多销;有35.29%的消费者认为,商家在节日来临之前进行抬价后再打折。消费者对于价格的判断,多是直观的、感性的,比如片面地认为有在节日前提前抬价,多数是没有经过实际调查、没有证据的,但也能从侧面反映出目前消费者对于家居行业还存在一些不信任。

 低价可能是家装公司的“陷阱”

  业内人士表示,家装是一个综合性长期性的产品,由家具、建材、施工等方面组成。现在行业竞争激烈,有的不正规装饰公司为了生存,推出超底价促销,其实真正目的是捆绑销售,前期签单时让利多,但后期从水电改造,主材等环节再加回来,整体算下来,并不比品牌公司装的便宜。

  家装公司或家居品牌的“最低价”活动,短期内可能给厂家带来很多订单,长此以往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声誉将丧失。如果公司频频搞“工厂直供”,牺牲的是经销商的利益,长此以往,渠道利益将被破坏。对于消费者来说追求的还是性价比,在价格同等的情况下,质量服务能做到最好的,将受到消费者和市场的认可。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