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黄金九月大卖场 地板同质化现象凸显

icon 2013-09-07 11:23:28
icon 0

摘要:这次金九银十大战役,各大地板企业纷纷亮出自己的产品,市场上各种地板齐齐上阵,给诸多消费者的共同感受便是众多品牌并没有引起眼花缭乱的震撼,相反多是千篇一律,似乎都是孪生姐妹一样,地板同质化现象暴露无疑。

  这次金九银十大战役,各大地板企业纷纷亮出自己的产品,市场上各种地板齐齐上阵,给诸多消费者的共同感受便是众多品牌并没有引起眼花缭乱的震撼,相反多是千篇一律,似乎都是孪生姐妹一样,地板同质化现象暴露无疑。

  大型家居展会上逃不过山寨地板企业的身影,他们通过各种形式手机地板新品的外观,然后到厂家那收集样本进行仿制,最后以“品牌”的价格进行出售。这是目前中国地板行业缺爱行业规范的结果。

  长久以来,中国地板企业之间相互模仿抄袭,在家居行业内已成为心照不宣的潜规则,品牌抄袭在家居行业已然成风,产品外观则成为抄袭的重灾区。国内不少大型企业在设计企业LOGO和企业名称时花费大量人力和财力,不求与众不同,只求无可复制,可是抄袭者见缝插针的本领实在令企业头疼,防不胜防。

  由于抄袭名牌产品设计的企业,违法成本低、效益好,导致傍名牌现象时有发生,产品抄袭之风屡禁不绝。而行业品牌间“攀亲”现象也非常严重,比如某一线品牌专业从事地板,那么很快就会有同名的卫浴、瓷砖等等产品搭上“顺风车”。真与仿,抄与被抄,一幕幕眼花缭乱的“品牌”乱象,迷花了消费者的眼睛,更让正牌地板企业倍感无奈。品牌抄袭往往选择行业知名的企业来抄,一旦企业发展壮大,就难免被抄袭。

  据地板业内人士介绍,无论国内或国外的重大家居展会,山寨地板企业必“出席”,通过拍照、购买样品等方式,拿到新款产品的整体外观,然后在其厂内将样品拆分研究,并进行批量仿制。一些打擦边球的地板企业会在某些外观细节上制造细微区别,最后运输至各个门店销售。

  中国地板行业发展历史短、根基浅、缺少行业规范,所以即使一些地板品牌已经拥有了知名度和认可度,在危机时也缺乏应对之策。作为地板生产企业首先要先自觉抵制抄袭,应该认识并发展自我的独特之处凸显自己的价值,不盲从流行、不盲目比价;否则,不仅企业发展将受到限制,整个行业的前程也会尽毁。在各大家居卖场,我们往往能看到很多“似曾相识”的产品,这些产品或雷同于国际知名品牌的设计,或出自国内市面上流行的产品。地板行业的状况其实也不容乐观。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