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别拿孩子健康做实验 不锈钢水龙头毒性待检验

icon 2013-09-02 09:35:48
icon 0

摘要:不锈钢水龙头毒性待检验专家:别拿百万孩子健康做实验“我敢和苏增福拿命来打赌,在国家检测部门和媒体监测监督下,做一个用GB/T17219检测标准浸泡24小时实验,检测苏泊尔不锈钢水龙头浸水、苯、锰等重金属析出量也存在超标。”

  不锈钢水龙头毒性待检验专家:别拿百万孩子健康做实验“我敢和苏增福拿命来打赌,在国家检测部门和媒体监测监督下,做一个用GB/T17219检测标准浸泡24小时实验,检测苏泊尔不锈钢水龙头浸水、苯、锰等重金属析出量也存在超标。”最近,卫浴营销专家林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针对“含铅门”事件依旧愤愤不平。

  7月27日,“健康饮水龙头把关,不锈钢水龙头发展趋势研讨会暨中国婴幼儿饮用水改善公益计划”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此次活动主办方苏泊尔集团宣布,苏泊尔不锈钢水龙头安全无公害,并将在未来三年内,分期分批向全国10000所幼儿园免费捐赠不锈钢水龙头。而做出此项举动,苏泊尔也表示,是为了让众多孩子免于水龙头铅的危害。苏泊尔不锈钢水龙头,零含铅,无析出,是真正安全的水龙头。

  对此,林津表示:“苏泊尔既然说不锈钢水龙头是无析出的安全水龙头,那就请拿出测试的相关数据出来,提供苏泊尔测试的总设备,或者说苏泊尔通过的哪一个部门监测不锈钢水龙头没问题。拿出真实的报告和这个报告参考的哪些标准,如果没有,苏泊尔哪里来的勇气以关爱的公益形式将这些半成品式的水龙头送给幼儿园?这是在拿数百万孩子做实验啊!”

  2012年,苏泊尔不锈钢锅被查出锰超标,随后,市场上苏泊尔不锈钢锅陷入销售困境,事件发生后,苏泊尔第一时间做出了危机公关、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此事进行解释,此事最终淡出众人视野并不了了之,而今,苏泊尔虽然宣称自己的水龙头零含铅,无公害,然而,事实当真如此吗?

  林津告诉记者:“不锈钢的主元素包含锰、铬、镍,这三种元素也是不锈钢“不锈”的原因之一,为了保持不锈钢所固有的耐腐蚀性,不锈钢必须含有12%以上的铬。铬是生物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但大量的铬存在则会污染环境,危害人体健康。所有铬的化合物都是有毒性。不锈钢生产工艺中的酸洗工艺很容易产生六价铬,长期侵泡在自来水中也很容易和自来水中的次氯酸反应产生六价铬。六价铬的毒性最大,三价次之,二价毒性最小,六价铬的毒性比三价铬几乎大100倍。大量摄入铬可以在有体内造成明显的蓄积。铬中毒主要是指六价铬。由于侵入途径不同,临床表现也不一样。饮用被含铬工业废水污染的水,可致腹部不适及腹泻等中毒症状;铬为皮肤变态反应原,引起过敏性皮炎或湿疹,湿疹的特征多呈小块,钱币状,以亚急表现为主,呈红斑、浸润、渗出、脱屑、病程长,久而不愈;由呼吸进入,对呼吸道有刺激和腐蚀作用,引起鼻炎、咽炎、支气管炎,严重时使鼻中隔糜烂,甚至穿孔。铬还是致癌因子。微量元素锰、铬、镍等一旦超标,对人体的危害不亚于铅超标,甚至更大,而一旦苏泊尔不锈钢水龙头所含锰、铬、镍等一旦超标,其危害性将远大于铜质水龙头含铅。”

  不难看出,不锈钢水龙头以不锈钢为主要材料,其不锈钢材料中必然含有锰、铬、镍等元素,而当苏泊尔锰超标都没有得到解决的同时,现如今的不锈钢水龙头无公害很难让人信服。记者在苏泊尔一些资料包括其在中央电视台做的“无析出,无铅龙头苏泊尔”上面,也并未见到关于水龙头喊锰、铬、镍等描述。同样的不锈钢产品,前者成为了锰超标的源头,后者成了水龙头中的“安全水龙头”。

  记者从一些行业专家口中了解到,目前,水龙头行业,铜质水龙头标准有据可考,然而不锈钢所含的微量元素超标多少,对人体危害有多大,尚且难以预测。而苏泊尔在去年被查出不锈钢锅锰超标以后,今年的不锈钢水龙头是否锰超标目前还很难说。然而,一旦不锈钢水龙头所含锰、铬、镍等真的超标,那苏泊尔分期分批向全国10000所幼儿园免费捐赠不锈钢水龙头的举动,将会是一场更大的危害。

  “去年,苏泊尔的不锈钢锰超标,你们解决了吗?解决的方案在哪里,说明在哪里。如今,你推出不锈钢水龙头,同样的材质,不由得让我们产生联想,不锈钢锅锰超标尚未解决,你的不锈钢水龙头就没有锰、铬、镍金属超标?苏泊尔敢不敢站出来,当着众多媒体向所有人宣布,自己的水龙头完全无公害,没有锰、铬、镍超标,可以放心使用。”林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而针对苏泊尔将不锈钢水龙头捐赠幼儿园的事情,林津显得十分激动。“那么多水龙头,没有出台任何检测数据就送幼儿园,那是给小孩子用的啊,我甚至想大声喊‘如果能够救这近百万孩子的健康,我愿意再赌一次命。’”

  “苏泊尔当年依附在双喜下,随后以怨报德,用恐怖营销打垮双喜,打一个恰当的比喻就相当于一个孩子毁掉了自己的父亲一样。而今,又拿没有任何检测报告公布于众的不锈钢水龙头,以捐赠的名义实则是带有商业宣传目的的去在10000所幼儿园使用,作为一个大型企业,这是完全不负责任的表现,苏泊尔该为自己积点德了。”林津如是说。

  在谈及当前水龙头事件的发展时,林津显得语重心长:“谁会希望行业变成这样的多事之秋,我也是消费者,我也有自己的家庭,我也有自己的孩子和老婆,我也希望我们有百姓用起来安全的水龙头,我甚至希望有一天,我们的嘴可以直接对着水龙头喝,然而,我更希望商业市场能够是公平的竞争,换一个发展的未来。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