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安装标准缺失 橱柜质量靠自律?

icon 2013-07-31 10:21:13
icon 0

摘要:多家橱柜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橱柜安装技术现在已经非常成熟,掉落只是罕见案例。但记者通过百度搜索后发现,2010年至今,几乎每年都有整体橱柜掉落的个案发生。有个别橱柜掉落是由于安装时间较长,有七八年之久;也有市民买了精装修房,开发商统一安装...

    记者走访了几家家居建材卖场后发现,在各橱柜品牌中,各家的保修期长短不一,有保修1年的,有保修3年的,还有保修5年的。一位正在购买卫浴产品的市 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家才预订了一套整体橱柜,看的时候商家口头承诺保修期有3年,但签完合同后他才发现保修期其实只有1年,这让他很无奈。

 掉落与设计、选材有关

  东方邦太橱柜企划负责人林德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橱柜掉落是很危险的事情,这样的案例极其个别。“橱柜使用中,放的物品太重,或者橱柜使用时间太 长导致变形,以及背墙不稳都会导致橱柜掉落。”林德庭告诉记者,在设计上对柜体的深度、宽度也都有严格标准,只有精准设计、精准安装,才能避免发生掉落事 件。

  “墙体所贴瓷砖不实,加上吊柜本身存在一定重量,导致嵌入墙体的螺丝发生松动,从而导致吊柜掉落。”志邦厨柜产品设计总监刘国宏告诉记者,柜体掉落的因素有很多,原因也比较复杂,不同规格的柜体承重量也不一样,这就需要橱柜本身的设计必须到位。

  柜体板材也应选用优质人造板,劣质人造板因其抗拉强度、握钉力等指标不合格会发生断裂掉落的危险。如果五金件质量较差,承重能力不够;或是背板质量不好,出现开裂,与五金件脱离,都会影响橱柜的牢固度。

  安装环节不能偷工减料

  设计到位,材料有质量保证,安装环节也不能偷工减料。“为了美观,现在很多橱柜都使用隐形吊码,吊码就像一个固定在墙上的挂钩,隐形吊码就是把这个挂 钩安装在吊柜后面。隐形吊码造价较高,无形中加大了橱柜成本。”志邦厨柜南京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些小厂家生产出一种新的吊码,这种吊码结构简 单,成本低,但是它的可调节性差,承重力差,如果入墙深度不够,就很有可能出现吊柜掉落问题。

  此外,如果安装吊柜时在墙上打孔,但孔内没有安装膨胀管或者打孔太密集,墙体吃力不够也会影响承重。吊柜施工之前的墙面加固工程做得不到位的话,很可能造成五金件与墙体结合不牢,最终导致柜体脱落。

 业内尚缺橱柜安装标准

  “我们家在2006年时发生过一起柜体掉落事件,也是至今唯一一起事件。”在某橱柜卖场,一家橱柜品牌工作人员坦诚地告诉记者,他们之后对吊柜设计、安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对售后也更加关注起来。

  装饰协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在橱柜安装方面,暂时没有硬性国家标准,安装质量主要还是靠企业自律,消费者应尽量选择信誉度较好、质量及售后都过硬的橱柜品牌。

  律师表示,如果家中的橱柜出现掉落,应先划分责任。如果确定事故属于安装不当导致的,那么就要由安装部门负责,而且这类责任与产品是否超过保修期无关。只要是在正常的、合理使用年限内,安装都应保证产品正常使用。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