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废旧家具何处是“归宿”

icon 2013-05-15 09:38:02
icon 0

摘要:自贡市大岩洞社区打算将每户每月6元的垃圾清理费涨到10元,但是却没有得到所有业主的通过。业主们希望,废旧家具能早日找到“归宿”,让居民出行方便。

 

废旧家具何处是“归宿”
垃圾库周围堆满了废旧家具等杂物

  破旧沙发、烂木门窗、烂柜子,这些本该被及时清运的废旧家具等垃圾,却在自贡市大岩洞社区的垃圾库外围堆积如山。“在上周就因为这些废旧家具太多,导致社区的车辆进出都成问题。”自贡市自流井区大岩洞社区副主任欧泽飞说,这种情况已持续一两年了,主要是由于在垃圾清理费收取方面,一些住户与社区存有不同看法。

 

  据了解,社区曾打算将每户每月6元的垃圾清理费涨到10元,但是却没有得到所有业主的通过。业主们希望,废旧家具能早日找到“归宿”,让居民出行方便。

  废旧家具堵住垃圾库

  据欧泽飞介绍,社区的这个垃圾库修建于20多年前,一直用到现在,其间做过一定的整修,“它本来是只倒生活垃圾的,但是社区住户从前两年左右开始将废旧家具就扔到了这个垃圾库里面”。

  欧泽飞说,由于有些废旧家具过大,把垃圾倾倒口给堵了,且越堆越多,夹杂着生活垃圾,闻起来简直令人作呕,也经常将旁边的道路给阻断,“社区清洁工的工作主要是收集生活垃圾,工资很低,社区不能再要求他们每次费时费力地去疏通那些堵路的废旧家具”。

  要涨垃圾清理费未通过

  欧泽飞说,目前,社区收取垃圾清理费是每户每月6元,但现在连去年的费用都没有收齐。

  “社区收的垃圾清理费用于支付雇佣的清理工的工资和设备维修等。”欧泽飞说,考虑过上涨垃圾清理费,以额外支付给清洁工作为报酬,“今年3月6日,社区召开了会议,说明了情况后,大部分居民同意现在每个月涨到10元,但是仍然有部分住户不同意”。

  住户希望废旧家具有去处

  “不放在这个垃圾库里,那让我放哪儿。”住户梁女士说,她在生活垃圾库处放置废旧家具是因为找不到可以丢弃的地方。

  同时其他的一些住户也表示,可以理解社区涨费用的行为。“这个工作本来就累人,又不讨好,那些工人的工资本来就很低了。”居民赵先生说,他认为在对废旧家具的放置地点上环卫也应该想想办法,不能老让废旧家具堵在路中间,即不方便大家出行,杂乱的状况让人看着就烦。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