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居电商转型 博洛尼停止橱柜电商销售

icon 2013-04-16 08:20:25
icon 0

摘要:2013年年初,科宝博洛尼旗下科宝橱柜今年将大幅调整电商策略,宣布停止电商渠道的直接销售交易,转型信息沟通传播。这在靠传统实体店面“发家”的家居产品领域,尤其是定制家居产品领域,决不是一种偶然现象。

  2013年年初,科宝博洛尼旗下科宝橱柜今年将大幅调整电商策略,宣布停止电商渠道的直接销售交易,转型信息沟通传播。这在靠传统实体店面“发家”的家居产品领域,尤其是定制家居产品领域,决不是一种偶然现象。一方面,这是现状使然:传统店面固定投资大、费用高需要高价支撑,且目前仍占据主导地位;另一方面,与对未来发展趋势、对电商的潜在作用与重要性认知不足,缺乏恰当的策略应对有很大关系。

  定制家居电商的今生来世 泛家居电商前景良好

  定制家居电商的“今生”

  定制家居的销售交易过程,需要经历前期沟通、上门测量、定制生产、交货安装、售后维修等一系列漫长复杂的流程。这一点不仅远远不同于快消品、低值易耗品,与电器等耐用消费品及瓷砖卫浴、家具等标准家居产品相比也有很大不同。

  电器等耐用消费品,虽然单品价值也较高,但却无须复杂的测量、定制、安装施工等服务。而且,电器等标准产品,比较容易实现厂家“联保”服务,消费者在品质、售后等方面的担心顾虑较少。此外,非定制的标准耐用消费品,在线就可以比较容易准确了解产品信息,而定制类家居产品较多依赖实体体验。

  即使是同为家居类产品,定制类家居产品与地板、瓷砖、卫浴等标准家居产品也有很大差别。标准家居类产品,由于没有复杂的定制服务过程,更容易实现在线交易。这正如科宝人员所说的,定制家居不是简单的产品,每一个订单都是一个复杂的小型工程,很多工作需要线下实地完成,电商的作用因此也就大打折扣。

  正因为定制家居产品的上述特点,决定了定制家居在独立的电商渠道市场份额将非常有限。

  定制家居电商的“来世”

  尽管定制家居产品的互联网直接交易功能非常有限,但我们不能不承认互联网未来对包括定制家居在内的所有泛家居产品的销售交易都会产生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