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部分产品未持证上岗

icon 2013-04-09 08:45:46
icon 0

摘要:根据自2月1日开始实施的红木家具新国标规定,红木家具必须配备三个产品保证文件,即产品使用说明书、产品质量明示卡、产品合格证。但是,调查发现新国标的要求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落实。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自2月1日开始实施的红木家具新国标规定,红木家具必须配备三个产品保证文件,即产品使用说明书、产品质量明示卡、产品合格证。

  从记者调查发现,新国标的要求并没有很好得到落实。而且一家具商场的销售人员在整个销售过程当中也表示,红木家具由于价格比较高,一般来说都是通过比较熟悉的人可以买的更便宜一些,质量也可靠得多。很多大部分购买红木的消费者很多都是通过熟人介绍的,而且买之前来购买红木家具的市民也很少有人会问及说明书、 产品质量明示卡、产品合格证,俗称"一书一证一卡"。但是真正的如果说是家具上来贴这个东西的还是比较少的。

  一般来说,红木家具产品应具有产品保证书,包括产品使用产品保证文件应该按照成套性的产品来编制,单件产品是例外的。文件应该采用正规印制的方法,如果产品数量比较少的话是可采用打印的,纸质是耐用的。产品保证文件所使用的汉字应为国家正式公布的规范简体字。规范的非常细,字都要求是简体字,而且产品保证文件不应随意涂改过的。其中,产品质量明示卡被称之为红木家具的"身份证",内容应该包括:产品执行标准、产品分类、产品名称、产品主要用材、产品生产日期 、产品保修信息、产品交付方信息等。

  质量明示卡是消费者维权的重要凭证,新的国家标准要求产品质量明示卡它的内容应该与实际产品是相一致的,商家与消费者产生纠纷的时候,质量明示卡的内容可作为证据的。所以工商部门要求,既然红木家具有了新国标,相关企业就应该严格来执行,如果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可向工商或质检部门投诉的。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