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十余家家具作坊藏身东湖景区 污染物直接排入水塘

icon 2013-04-07 17:09:10
icon 0

摘要:2011年上半年,落雁路两旁突然多出十余家小作坊,一些人在里面加工家具。这些小作坊设备简陋,没有任何环保措施,污染物直接排入水塘,让附近的水塘水质急剧恶化。

  我们是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落雁路雁中咀居民。安家东湖畔,与碧水蓝天为伴,我们生活得幸福自然。但是,这一切从2011年开始改变。当年上半年,落雁路两旁突然多出十余家小作坊,一些人在里面加工家具。

  家具加工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木屑、粉尘,给家具上漆时也会挥发出刺激性的气味。如果不加处理,会给周围居民带来极大的健康隐患。

  这些小作坊设备简陋,没有任何环保措施。漫天飞舞的粉尘、刺鼻难受的油漆味,将我们包围,电锯锯木的声音时刻在耳边,我们感到生活幸福指数一天天下降。

  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小作坊的到来,让附近的水塘水质急剧恶化,而这些水塘是与东湖连通的。我们担心,长此以往,东湖的水质也将受到影响。

  粉尘异味袭扰村民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落雁路雁中咀一排绿顶平房前。尚未走近,便可听到电锯的锯木声,还有刺激性的气味袭来。循声来到平房围成的院子里,一堆堆木材原料映入眼帘。院子里还有一口水塘,水塘四角漂浮着泡沫、油漆桶、木材等废弃物,还有一层白色油状物。

  王女士就住在水塘道路旁,她被粉尘和刺鼻的油漆味儿困扰了快两年。“每到夏天时就格外难受,天气热了,想开窗户,可油漆味儿就飘进来,熏得人头晕。”

  满先生家在水塘近百米开外,他也被噪音和异味折腾得痛苦不堪。他还说,孙子才1岁,整天闻油漆味儿,肯定对身体不好。

  满先生介绍,水塘所在的位置数年前还是东湖的一角,以前水质良好,附近居民都到这里钓鱼。近两年来,一到夏天就臭哄哄的。“水塘连通东湖,这样污染下去,东湖的水质也会下降”。

  污染作坊当即停工

  昨日下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武汉市环保局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分局,该局环境监察人员迅速赶至现场查看。

  记者跟随环境监察人员走进一间厂房。1名工人正在给成型的椅子喷漆,雾状物弥漫在空气中,视线瞬间变得模糊。这间厂房临近水塘,墙壁上两扇排风扇正呼呼作响,将室内弥漫的雾状物抽出去。见执法人员到来,喷漆工小李赶紧将风扇电源关掉。

  “怎么不采取环保措施?”执法人员问。

  “老板不愿意多出钱。”小李戴着口罩,头发上覆盖着一层粉尘。从扇叶之间的空隙往外望,白色粉末状物品已经从水塘底部堆积上来。在厂房内停留不到3分钟,记者和环境监察人员感到呼吸困难和头晕。

  闻讯赶来的该家具厂老板李某,从环境监察人员手里接过了《整改通知书》。环境监察人员介绍,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理条例规定,景区拒绝污染环境的企业,李某的工厂只能搬离。

  随后,记者跟随环境监察人员检查了其余十余家小作坊,发现与李某的家具厂一样,均未获环保部门批准,也未采取任何环境保护措施,要求立即停工。

  4月底前搬出景区

  李某介绍,今年春节后才接手这个家具厂,有10个工人,每年可生产2万个板凳。“做家具污染东湖环境,我会考虑改行。”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作坊将于本月底前完成搬迁。据介绍,今年1月30日,管委会接到居民投诉后,工商、消防和环保部门赴现场检查。发现这些小作坊共有十余家,都属无照经营。执法人员一一约谈了作坊老板,因临近春节,工人放假回家,搬迁因此搁浅。

  昨日,这些小作坊已向联合执法部门承诺,本月底前搬出风景区。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