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需族催暖家装建材市场

icon 2013-04-01 11:09:40
icon 0

摘要:受楼市调控影响,去年创纪录的自住型需求迅速传导到了家装建材市场,使得武汉新房的空置期缩短了一半以上。

    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武汉春季健康家装展上,记者了解到,受楼市调控影响,去年创纪录的自住型需求迅速传导到了家装建材市场,使得武汉新房的空置期缩短了一半以上。

    记者看到,内场东厅、中厅、西厅全都挤满了参展商,连二楼也密密麻麻地被各类建材商占满,不少装饰公司都推出了抽奖、特价、送家电等活动。

    准备签装修合同的姚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年中买房后,就一直在看装修,到年底交房时就很快敲定了地板、瓷砖等主材,昨天就专门趁着家装展来跟各个装修公司砍价,“建筑面积100平米的房子,半包价格4万多,已经很便宜了”。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像这样买房后半年到一年时间里就开始装修的市民还不少,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有结婚计划的年轻人(刚需族),这是目前家装市场出现回暖的主要原因。据统计,在2010年楼市调控前,武汉每月卖出的新房中,有超过一半都是被外地户籍人员买走,加上本地的投资性购房,市场上新房出售后大多没有进入装修市场,平均空置期长达一年半以上。

    不过,连续两年的楼市调控,基本挤出了投资需求,随之而来的就是空置期缩短、需求快速传导到下游家装建材业。

    嘉禾文化展览公司总经理李世华介绍,今年新房销售对家装建材市场的拉动速度快得惊人,很多签单启动装修的房子,离其购房时间仅有半年到一年的时间,较调控前缩短一半以上,说明楼市调控对下游产业产生了“正能量”。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