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丁先存:家居展销会需要建立市场准入制度

icon 2013-03-23 18:02:24
icon 0

摘要: 家居展会活动是现在家居建材行业热衷参加的活动之一,自3月份以来,在短短的十几天,合肥就举办了3场同类型的家装建材展销会,据新浪家居合肥站了解,后面的十几天里,还将有2场同类型的活动。展会如此密集举行要不要规范?如何规范?展会到底该怎...

 

丁先存:家居展销会需要建立市场准入制度
安徽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丁先存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展会在各地举行,展会活动已然成为经济活动的重要方式之一,在上海、深圳、西安等区位条件优越的地区,展会活动甚至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家居展会活动是现在家居建材行业热衷参加的活动之一,自3月份以来,在短短的十几天,合肥就举办了3场同类型的家装建材展销会,据新浪家居合肥站了解,后 面的十几天里,还将有2场同类型的活动。展会如此密集举行要不要规范?如何规范?展会到底该怎么举办?新浪家居合肥站独家专访了安徽大学管理学院丁先存教 授。

    “办展会是市场需要”,丁先存肯定说,“办家居展销会是家居产业的一个趋势。展会将把各地有名的家居品牌,或者是即将进入市场的品牌集中在一个地方,给他 们一个向消费者展示企业理念和文化的机会,也是向外界展示整个行业家具文化的机会。对商品的生产厂家来说,这也是一个推进家居行业交流的时机。同行业的厂 家将产品在展会上集中展示,企业之间就可以借这个机会相互学习、借鉴。” 

    丁先存分析认为,随着社会的进步,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对住宅的消费观念发生了变化,住房装修、购置新家具已成为一种时尚,家居消费需求总量大。展会将家居商品集中在一起,消费者就可以货比三家,减少成本。 

    如何规范展会的有序举行,办出自己的特色,丁先存认为,“举办方要做好参展商家的资格审核。”

    丁先存告诉新浪家居合肥站说,规范家居展会,首先要建立一个“市场准入制度”,即举办方对于什么样的企业能进入展会,什么样的产品能在展会上展出,要有一 个准入标准。举办方根据这个标准在会展之前,对参展的企业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将有质量问题的产品扼杀在会场之外,保证进入展会的企业和产品都是合格 的。 

    第二,参展企业要自律。商家不能为了提高销量而销售一些质量不达标的产品,要让消费者在展会上买到合格满意的产品,这样才能将企业良好的形象展示出去。这不仅要求企业按照国家规定、行业标准来进行生产、销售,还要求企业应当有责任心,建立良好的品牌和信誉。

    第三,不管是什么类型的展会,都应该有自己的特色,主题要鲜明。做到这两点,就会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展会的基本质量;展会想要办得成功、办得有特色,还需要一个主题。有了主题之后,就能在这个主题上发掘出会展的特色,将展会办得有吸引力,有规模。

                                                (文/赵芳)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