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家具原创设计比重达30% 抄袭现象频现

icon 2013-03-23 11:07:48
icon 0

摘要:近期,第五届广州家居设计展在广州举行。据悉,广东家具行业原创设计比重自2010年起连续三年增长10%,目前已达到30%,领先全国,接近欧美水平,但品牌周期平均为三年左右。

    3月18日,第五届广州家居设计展在广州举行,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企业,以及中国广东、浙江等地企业共逾1000家的中外展商在集体亮相,海外知名家具品牌今年纷纷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争夺力度。据悉,广东家具行业原创设计比重自2010年起连续三年增长10%,目前已达到30%,领先全国,接近欧美水平,但品牌周期平均为三年左右。

    广东家具行业原创设计比重连续三年增长10%

    广东家具行业原创设计比重自2010年起连续三年增长10%,目前已达到30%,领先全国,这一比重甚至接近欧美发达国家水平,意味着广东家具行业已进入快速开发新产品的发展阶段。整个行业的创新设计水平仍停留在初级阶段。欧美国家家具市场原创设计产品占三分之一,品牌周期多为五年以上;广东家具行业在原创设计比重上虽然已接近欧美,但品牌周期平均为三年左右。

    价格战、抄袭等乱象频现

    广东家具市场近几年出现的同质化竞争、价格战、抄袭等乱象。例如,3月19日,深圳家具展开展第一天再现抄袭案,荣麟世佳向深圳家具会展组委会知识产权组委会申诉:柏森家具“大观”系列涉嫌抄袭荣麟世佳“京瓷”系列,并在展会上公开要求涉嫌仿冒的柏森家具给出解释。

    抄袭等乱象倒逼行业应该开始正视自身原创品牌弱、产品附加值低、自主开发能力差等发展瓶颈。提升自身的创新设计能力,只有大力发展创新设计,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才能开创广东家具制造业发展新局面。

    家具出口增长

    中国家具行业快速发展,2012年,中国家具规模以上企业完成了工业总产值5599.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 17.02%;2012年,中国家具出口499.60亿美元,同比增28.52%。他认为,中国家具业的快速发展与家具展会的发展是密不可分的。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