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张清:家居展销会未来两三年将逐渐减少

icon 2013-03-21 15:20:59
icon 0

摘要:自3月份以来,合肥的家装建材展销会一个接着一个,据新浪家居合肥站不完全统计,截止到3月21日,合肥已举办了3场同类型的家居建材展销会,本月底和4月上旬,还将有2场家装建材展销会。如此密集的展会到底多不多,最终的效果如何?家居展会未来的发展趋...

 

张清:家居展销会未来两三年将逐渐减少
合肥建筑家装委员会主席——张清

    自3月份以来,合肥的家装建材展销会一个接着一个,据新浪家居合肥站不完全统计,截止到3月21日,合肥已举办了3场同类型的家居建材展销会,本月底和4月上旬,还将有2场家装建材展销会。如此密集的展会到底多不多,最终的效果如何?家居展会未来的发展趋势是怎样的?对此,新浪家居合肥站独家专访了合肥建筑家装委员会主席张清。

 

    张清告诉新浪家居合肥站说,展会多少要根据家居市场的需求来定。虽然现在的展会是一场接一场,但是从最后达到实际效果来看,并不是很理想,展会期间的交易量也大不如以前。究其原因,张清给出了以下几点原因。 

    展会影响力不够 

    很多展会的举办方在宣传、组织、设计方案方面没能很好操作,造成展会的影响力不足。前期的宣传准备不足,就吸引不了大量的消费者前来参展,不仅商家的销售量上不去,企业宣传形象的目的也达成不了。 

    商家诚信缺失

    由于家居展会管理机制的缺失,有些商家不能很好的自律,出现一些不诚信销售的行为。例如先虚高标价,然后再搞所谓的大幅“砍价”销售质量有问题的产品,售后服务不到家,这些问题直接造成消费者对此类展会抱有怀疑甚至是不信任的态度。

    行业业态在发生变化,展会将逐渐减少 

    如此密集的展会,会在未来二、三年内逐渐减少。展销会吸引力正在逐步降低,一些急于求成的家居企业诚信的缺失,这是导致展会减少的一个重要原因之一;另外,行业的整个业态在发生变化,精装房、保障房和廉租房逐渐增多,随着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新房成交数量将减少,这样一来,家居装修的需求量也将逐渐减少。若还将继续大量举办家居展销会,将会供大于求,展销会并不一定能达到原定的目的。

    市民在展会期间如何购物?张清给广大消费者提了个醒:在展会上购买家居时要注意商品的性价比,“性价比才是王道,不要看到价格低的商品就盲目的购买,要以质量为主”;在展会上,消费者也不要盲目的急着下单,可以多看看,货比三家,质高量大的产品一定要直接去专卖店采购,如此才能购买到自己真正需要的商品。

                                       (文/赵芳)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